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上班族午餐该怎么吃

2012/2/7 12:35

对于中午不得不在外就餐的上班族来说,中午吃什么已经成了每天小小不言的纠结事件之一。去哪里吃?吃什么?和谁吃?专家说,午饭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我们需要用好食物犒劳劳累了一上午的身体,还需要足够的营养让身体可以担当下午4个多小时的办公室工作。如何让自己感到满足,同时让健康受益?关于上班族午餐,身为职业一族的你我有必要了解以下健康法则。

上班族午餐该怎么吃

吃什么?

除了自家温馨的餐厅,首选进餐地点就是餐馆了。办公楼周边遍布着各色餐馆,除了口味,谁是健康首选?

日餐:专家认为,日式午餐比较健康,因为少油盐,且有鱼虾提供优质蛋白、海藻带来天然粗纤维和微量元素、蔬菜含有各种维生素。而且吃日餐不会让人吃太多而导致工作效率降低。

法餐:如果你喜欢吃西餐,法国菜要比美国菜更值得推荐。一项调查表明,美国和法国菜每份餐的量相差悬殊,法国包装酸奶要比美国的小82%,而法国餐厅的饮料要比美国的小50%还多。所以,美国人的身材比法国人普遍大一到两号。

中餐:五花八门的中餐馆也是我们的选择。在即将开始秋燥的季节里,麻辣锅、烧烤为特色的饭馆就不如家常菜馆中荤素搭配的菜肴更有益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