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烧牛肉放几颗山楂

2012/2/7 12:35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烧牛肉放几颗山楂

牛肉性味甘、平,其功效补脾胃、益血气、强筋骨。牛肉含有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及维生素等。牛肉蛋白质所含必需氨基酸种类全、数量多,且比例合适,故其营养价值高,但烹调时不易熟。 山楂性味酸、甘、温,有消食健胃、活血化淤的功效。山楂水煎剂对痢疾杆菌、绿脓杆菌有抑制作用,并能扩张血管,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压和血清胆固醇,有强心、收缩子宫的效果。山楂为消食常用的食品,尤其是消化油腻肉积功效显著,在《本草纲木》中有“煮老鸡硬肉,入山楂数颗即易烂,则其消肉积之功,盖可推矣”。所以,烧牛肉时放几颗山楂,既可以消油腻,又可以使牛肉易熟。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83bac0100ej0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