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水果的三看五不可

2012/2/7 12:30

人有不同的体质,水果也有不同的成分和特质。人的体质有寒热,水果也有特质分温凉。

因此,什么人吃什么水果,都有一定的禁忌。吃水果有禁忌,这种观点逐渐被人们所接受。那么,吃水果怎样选择才好呢?那就是——要讲究三看五不可。

吃水果的三看五不可

◆一看疾病吃水果

冠心病、高脂血症病人:宜吃山楂、柑橘、柚子、桃、草莓等水果,因果中含维生素C和尼克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

糖尿病人:宜吃菠萝、梨、樱桃、杨梅、葡萄、柠檬等富含果胶或果酸的水果,能改变胰岛素的分泌量,使血糖下降。

肝炎病人:宜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橘子、枣、猕猴桃、香蕉、苹果、草莓等。

呼吸道感染病人:尤其是那些伴有咽痛、咳嗽、痰多的病人,宜多吃梨、枇杷、柚子、杏等具有化痰、润肺、止咳功效的水果。

高血压、动脉硬化病人:宜吃橙、山楂、枣、橘子等含丰富维生素C,可降压、缓解血管硬化。柠檬和其他酸味水果,也可起同样作用。哈蜜瓜的钾含量较高。但又不含钠及脂肪,有助于控制血压。

心肌梗死、中风病人:宜吃香蕉、橘子、桃等帮助消化的水果;不宜吃柿子、苹果等水果,因果中含鞣酸,会引起便秘,使病情加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