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红薯有益 会吃才健康

2012/2/7 12:28

有助减肥

与大米相比,每10克红薯所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膳食纤维、钾等都比较高,但其它的营养成分,特别是蛋白质,红薯是比不上大米的。再说了,红薯所含的许多营养成分都比不上一般的蔬菜、水果。因此,单从营养价值来看,红薯并不如我们想象中的那样,非常有营养。

不过,红薯有些功效确实不是“吹的”。

一是有助于防癌和防高血脂。红薯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吸收肠道内的水分,并迅速膨胀,从而增加粪便体积,促进排便。这有助于进食者预防便秘,促进有毒、有害物质和胆固醇的排出,间接地预防肠癌和高血脂。

当然,红薯中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本身就有一定的抗氧化和防癌作用。

二是红薯有助于“减肥”(控制体重)。原因有三:①红薯热量高,100克红薯,其热量仅是相同重量大米的1/3,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都低于米、面,因此适当多吃些红薯,至饱腹时,热量和脂肪也不容易超标。这就能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了。②红薯中的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肥胖的“元凶”??食物中的脂肪、糖排出。③红薯的血糖生成指数低。这就是说,吃红薯后,糖分的消化吸收慢,餐后较长时间内都有稳定的血糖生成,进食者不容易产生饥饿的感觉,不知不觉就减少了零食的次数。

由此可见,红薯对控制体重是很有一套方法的。因而,红薯在防治糖尿病、肥胖等代谢紊乱综合征方面,有良好的效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