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季养生多吃这两种菜

2012/2/7 12:28

春天人们常常感到困乏无力,昏昏欲睡,这是人体的生理功能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出现的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然而您知道吗?这些生理变化也可能会引发一些疾病。

1、容易引起人们的焦虑与困惑。“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要做的各项工作或学习刚刚开始,所以给人们心理上造成比较大的压力。

2、上火的人较多,人们经常觉着口干舌燥,容易发火,工作效率还低,还有些人脸上长疙瘩、痤疮。

建议从以下3个方面预防:

首先,保证充足睡眠,早晨起床后用冷水洗脸,冷水洗脸可以刺激皮肤和大脑,以尽快刺激血液循环变化。

其次,注意室内通风,要有午休时间,尽量不要“开夜车”。

最后,多锻炼身体,这样可以加快大脑处理信息的反应速度,改善机体的新陈代谢过程,促进血液循环,对中枢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有很好的刺激作用。

下面为大家推荐两道菜:

1、大蒜豆腐鱼头汤。研究发现,鱼和豆腐搭配不仅有营养互补的作用,还有一定防病治病的作用。鱼的白质含量高达17、3%,还含有钙、铁、脂肪、维生素D,营养物质的含量非常丰富。豆腐作为食药兼备的食品,具有益气补虚的作用,钙的含量也非常高,每100克的豆腐中含140毫克~160毫克的钙。而大蒜,杀菌力比较强,对春天一些常发疾病如感冒、腹泻、胃肠道炎以及扁桃腺炎都有一定的作用,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增加食欲,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

2、素炒西兰花。研究发现,西兰花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它的防病作用也超过其他素菜,而且维生素C含量也很高。在春天应多吃蔬菜水果,所以素炒西兰花,是个不错的选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