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生吃番茄也是一种浪费

2012/2/7 12:26

番茄,随处可见。然而,在2008年的上海它似乎变得不“平凡”起来。餐馆里,与番茄有关的菜肴纷纷上了推荐榜单;各种品牌的番茄汁摆满超市货架,并被奉为“健康饮品”;临近春节,人们在为尊敬的长辈、重要的客户选择礼物时,番茄红素也成为实用又体面的选择。

生吃番茄也是一种浪费

小小番茄,突然变得这么“红”,你是不是有点看不懂呢?其实,番茄“走红”并不奇怪,如果你知道了该怎样正确吃番茄,并了解蕴含在番茄中的神秘力量,你就会恍然大悟。

那么,番茄该怎么吃呢?

生吃番茄等于白吃

许多人习惯生吃番茄,其实,生吃番茄只能吸收果肉中的维生素C,却获取不了番茄中更有益的物质——番茄红素。只有通过加热,番茄组织的细胞壁崩解,才能析出少量番茄红素。

番茄中的番茄红素是自然界最强的抗氧化剂之一,它的抗氧化能力比维生素E高,同时也比维生素C强得多。美国《时代》周刊更是将它列为21世纪健康食品之首。如此可见,生吃番茄那可真是亏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