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石榴汁抗动脉硬化

2012/2/7 12:25

蓝莓汁、橙汁、红酒,这些都是以往营养学家所推荐的富含抗氧化物饮料,但和石榴汁比起来,它们的作用就显得小多了。据国际厚生健康网站报道,石榴汁中的抗氧化物含量在所有果汁中最高,对动脉硬化有很强的预防和抵抗作用。

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最新一期的全国大专院校科学公报上。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石榴汁能够刺激人体内一氧化氮产生,从而减少血管细胞所受的压力,有助于保持动脉畅通和血流顺畅,明显地减缓因高胆固醇而形成的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与动脉内膜中有脂质蓄积,导致血液循环变慢有关,还会进一步引发心脏病与中风。科学家们以前在对红酒、红茶和紫葡萄汁的研究中就曾经指出,这些富含抗氧化物的饮料可以增进血液循环,预防动脉受损。很多大型的临床试验也显示,抗氧化物可以预防心脏病发作以及其他主要与心脏相关的疾病。专家指出,抗氧化物含量丰富的石榴汁在这方面的作用无疑是最大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