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最佳饮用酒温

2012/2/7 12:23

一款酒都会在某个温度时最大地散发出魅力。以葡萄酒为例,过低的温度会压抑香味散发,过高的温度则会使酒失去新鲜感。而舌头的敏感温度区为10℃~40℃。

黄酒:适当加温后饮用,口味倍佳。古代用注子和注碗饮用黄酒,注碗中注入热水,注子中盛酒后,放在注碗中。近代以来,用锡制酒壶盛酒,放在锅内温酒。一般以不烫口为宜。温度约为45℃~50℃。

白酒:一般是在室温下饮用,但是,稍稍加温后再饮,口味较为柔和,香气也浓郁。主要原因是,在较高的温度下,酒中的一些低沸点的成分,如乙醛,甲醇等较易挥发,这些成分通常都含有较辛辣的口味。

葡萄酒:不同的葡萄酒适宜的饮酒温度有所不同。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8℃~12℃,香槟酒、汽酒和甜型白葡萄酒6℃~8℃,新鲜红葡萄酒12℃~14℃,陈年红葡萄酒15℃~18℃。

啤酒:啤酒是一种低酒度的饮料酒,较适宜的饮用温度在7℃~10℃之间,有的甚至在5℃左右。如果喝黑啤酒,温度更低些,较为流行的做法是将酒置于冰箱内冻至表面有一层薄霜时才拿出来喝。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