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黑色食物有助健康

2012/2/7 12:20

黑色食物有助健康

色彩鲜艳的食物,常常令人一看就想拿来吃。其实,除了这些五颜六色的食物之外,我们亦应该多吃黑色的食物,因为它们对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即使卖相未必比其它食物好。

食物如果又深色又鲜明,这表示它们大多含有抗氧化剂。抗氧化剂是一种可以保护我们的心脏、减少发炎和减低患上癌症机会的东西,好处多多。以下就介绍四种黑色的食物:

黑米:有研究指出,多吃黑米可以保护心脏。其实近年很多人在白米以外,也多吃红米或其它有更多营养价值的米,而黑米绝对是良好的选择。

黑豆:黑豆比其它浅色的豆类好,除了它拥有极高的纤维之外,它亦可以减低人们患癌的机会,例如结肠癌、肝癌和乳癌。

黑茶:多喝黑茶亦可以令人的心脏更健康,减慢神经衰退的速度,也可减低患癌风险。再者,如不加入糖或牛奶,它是不会有卡路里的,这样可以帮助你变得更精神。

黑莓:黑莓含有丰富的多酚类(Polyphenolics),同以上的黑色食物一样,它也可以阻止癌细胞在结肠形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