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哪些人不宜吃螃蟹?

2012/2/7 12:20

时值金秋,菊香蟹肥,是人们品蟹赏菊的大好时光。虽然螃蟹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但不是人人宜吃的。

哪些人不宜吃螃蟹?

螃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过敏体质的人,吃了螃蟹以后,蛋白质通过通透性增高的肠壁进入机体会发生过敏反应,产生大量的组织胺、缓激肽等,引起胃肠平滑肌痉挛、血管性水肿,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有的会引起荨麻疹,还有的可诱发哮喘。

经分析,每100克蟹肉中含胆固醇235毫克,而每100克蟹黄中含胆固醇则高达460毫克,故患有动脉硬化、高脂血症的人,应少吃或不吃蟹黄,蟹肉也不宜多吃。由于胆结石的形成与体内胆固醇高和代谢障碍有一定关系,因此这类患者最好还是少吃螃蟹。此外,中医认为螃蟹性寒,凡脾胃虚弱、外邪未清、痰嗽腹泻者,均应慎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