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摄入葡萄糖应适量

2012/2/7 12:15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德国研究人员发表在美国《细胞代谢》月刊上的研究报告说,葡萄糖广泛存在于各种食物中,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之一,减少葡萄糖摄入能使人更长寿。

摄入葡萄糖应适量

研究人员发现,减少一些蠕虫的葡萄糖摄入量后,它们的预期寿命最多能延长25%,相当于人类多活15年。减少葡萄糖摄入虽然会增加体内“自由基”含量,但也会刺激建立长期抵御“自由基”破坏作用的“防线”。

“自由基”是新陈代谢中氧化反应的正常副产物,一般认为对身体有害。这项研究的负责人、德国耶拿大学内分泌学专家米夏埃尔·里斯托说,实验显示,减少葡萄糖摄入一开始确实增加了“自由基”在蠕虫体内的含量,但“自由基”的大量增加反过来刺激蠕虫产生某些酶,这些酶能长期抵御“自由基”的破坏作用。

科学家很早就知道,控制卡路里摄入能延长蠕虫和猴子的寿命,这项研究可能会把控制卡路里摄入的途径“锁定”为减少葡萄糖的摄入。

里斯托说:“坏事最后促成了一些好事,与实验对象蠕虫类似,人体需要葡萄糖,但过多摄入不利健康。”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83bac01009ym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