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普洱茶冲泡方法

2012/2/7 12:15

茶与生活
茶与生活 买茶网
美食中国合作网站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普洱茶冲泡方法

一、普洱茶材料介绍

普洱茶“盛”字号、“喜”字号是选用云南临沧永德县的优良大叶种普洱茶古树茶原料加工而成。永德县栽培型古茶园资源丰富,以这里的古树茶茶青制作的普洱茶味道浓郁、滋味醇厚。

“盛”字号生茶选用的是2006年忙肺谷花茶(秋茶)。忙肺产区海拔1500-1600米,树种是省级优良品种忙肺大叶种,树龄基本在7、80年,为野放型古茶园。忙肺的谷花茶茶质厚重,苦涩适中,最大的特色是香气浓郁高扬,非常适宜北方地区大众的口味,是一款既可马上品饮又有存放价值的生茶。

“喜”字号是采用2005、06两年的熟茶拼配而成,原料是品种较杂的群体种古树茶茶青,渥堆发酵7成熟,使成品的熟茶也有相当的存放转化空间。开汤后,汤色浓红,香气类似于桂圆还夹杂少许花香,滋味醇厚浓郁,回甘好,5、6道过后茶汤滋味转甜,十分耐泡,是一泡品质优异的熟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