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少吃主食对健康的危害

2012/2/7 12:14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根据有关数据表明,现代人的主食消费量越来越少,已有食量不足之势。这是生活水平提高的表现,但其中也隐藏着危机。

少吃主食危害脑健康

根据营养专家的说法,谷类食物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在为人体提供能量外,还是B族维生素的主要来源。主食地位的改变,一个明显的危害就是易导致维生素B1的缺乏。据介绍,精杂粮中维生素B1的含量,远高于精米白面。100克玉米中的含量是0.34毫克,100克特级大米中的含量仅为0.08毫克。

动物性食品摄入过多,危害更严重。动物脂肪对心血管是非常不利的。动物脂肪在碳水化合物不足的情况下代谢不完全,会使血液中积聚有毒的废物———酮,酮能引起恶心、疲劳以及损害脑部健康。近年来,这类疾病的发病率明显上升,与不以谷物为主食、动物性食物摄入量激增有很大的关系。

那么饭应该怎么吃,专家提出的原则是“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具体说,一个成年人每日粮食的摄入量以400克左右为宜。最少不能低于300克。大米饭、小米粥、绿豆粥、发糕等应该成为常用的食物。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83bac01009vc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