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开车不宜多吃香蕉和荔枝

2012/2/7 11:57

开车劳累,人体会消耗大量的热量,热量主要来源于食物中的糖类,香蕉的含糖量高达20%,是补充糖类的理想食物。但是,香蕉含有大量的镁,当空腹大量食用时,血镁大幅度增加,会对心血管系统产生抑制作用。人体体液中镁、钙比值改变,会出现明显的感觉麻木、肌肉麻痹、嗜睡乏力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开车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国外交警部门曾对嗜吃香蕉的128名汽车司机进行调查,结果发现,他们在开车途中出现肢体麻木感的占25%,有嗜睡现象的占33%,曾发生过交通意外的占19%。因此,开车时不要空腹大量食用香蕉,更不可用香蕉充饥。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为80~120毫克/100毫升,当血糖浓度低于80毫克/100毫升时,会出现一些低血糖症状:饥饿、心慌、手抖、头晕、出汗、烦躁、焦虑、全身无力。有的患者还可能有恶心、呕吐、过度兴奋或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等,甚至发生抽搐和昏迷。司机发生低血糖是很危险的。而吃荔枝会引起低血糖。荔枝所含的糖是果糖,这种果糖进入人体后,很快就会进入血液,但果糖只能通过肝脏内一系列转化酶的催化变成葡萄糖后,才能转变为糖元贮存,以供身体利用。如果过多的果糖进入血液,肝内转化酶一时难以应付,果糖就会充斥于血液内,无法转为葡萄糖。大量荔枝肉进入胃肠道,荔枝所含的大量水分会稀释消化液,引起食欲不振及消化不良,造成暂时性低血糖症。因此,司机在开车前或开车时不宜多吃荔枝。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