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节饮食你要注意

2012/2/7 11:57

俗话说,“病从口入”。节日期间尤其要预防食物中毒,食物从购买、烹调到进食都要当心。下面提出的10项忠告简单而实用。

1、采购。

如果购买容易变质的食品而回家所需要的时间超过1个小时,必须带一个装有冰块的冷藏盒,使食品保持低温。

2、化冻。

冰箱里的火鸡要有足够的时间化冻,不要让化冻后的水流到别的地方或食品里。最好将需要化冻的食物放在一个盘子里,上面盖一张餐巾纸,让化冻的水由餐巾纸来吸干。

3、防止污染。

在用生肉、家禽和海鲜做菜前后,都要用肥皂把手洗干净,至少在温水里洗手20秒钟。手要用纸巾擦干,以防细菌留在手上。

春节饮食你要注意

4、塞馅。

不要在火鸡里塞生馅,因为烹饪时的温度可能不足以将火鸡和生面的馅都烧熟。可以先将馅烧熟,再放进火鸡里,这样可以避免夹生。

5、温弃。

为了保证生肉完全烧熟,可以将一根烹饪温度计插在肉的最厚部位,温度不能低于180华氏度。每次用完后都要将温度计洗干净。

6、保持清洁。

为了防止食物之间交叉感染,厨房用具的表面都要用消毒剂和餐巾纸擦洗干净,如电冰箱、橱柜、门的把手和电灯开关。

7、餐桌。

用餐巾纸,不要用抹布,抹布即使洗过以后还会藏污纳垢,还会有细菌。

春节饮食你要注意

8、用餐。

如果是自助餐,菜的温度要保持在140华氏度以上,凉菜在端上餐桌之前温度要低或者用冰镇。

9、洗净盘碟。

盘碟洗后用餐巾纸完全擦干,防止细菌繁殖。

10、剩菜剩饭。

剩菜剩饭在烹饪后两个小时内要放进冰箱,最好放在不是太深的餐盒内,这样冷却比较快。

春节饮食你要注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