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袋装牛奶不宜直接加热食用

2012/2/7 12:06

多人都习惯早晨起来把袋装牛奶丢进微波炉里或放在开水里加热当早餐食用。专家认为,这样加热牛奶是不科学的。

据食品检验的专家介绍,液态奶之所以有长达数天、一个月甚至几个月的保质期,是因为其包装袋选用的是含有阻透性的聚合物或是含铝箔的包装材料。虽然这两种包装材料都是安全可靠的,但在使用时要特别注意。由于这种聚合物材料的主要成分是聚乙烯,在高温下会发生分解。

如果将袋装牛奶直接进行高温加热,会导致包装材料里的聚乙烯中的一些有毒分解物渗到牛奶里,与里面的脂肪、蛋白质、糖等起反应,这样就会破坏原本的成分,直接饮用后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因此袋装牛奶不宜连袋一起加热。[美食中国]

那么,正确的加热方法是怎样的呢?北京朝阳医院营养科于俊玲告诉记者,如果用微波炉加热牛奶,应该将袋装牛奶倒入微波炉专用的加热容器再进行加热。如果是用锅加热,那么应该将牛奶倒入不锈钢奶锅进行加热。针对还有一部分消费者直接将袋装牛奶放进开水中加热的方法,于俊玲认为这也是不科学的,同样面临包装袋遇热分解的健康隐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