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素食助你拥有妖娆身段

2012/2/7 11:51

东西方流行的现代吃素绝不是皈依佛门的居士行径,而是珍视生命的全新选择,或曰平和心性使然。素食之于健康、美容和瘦身的好处让世界素食主义者一天天激增。素食餐厅的火爆,人们看到的或许只是手里攒着大把美元、欧元、马克、人民币的老板们,殊不知,吃素者赢得的可不仅仅是金钱,他们赢利最大的可是“肉食动物”们狂吃减肥药、拼命节食、健身也未必能成就的妖娆。

素食主义者飙升

随便上网逛逛,关于素食的信息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国的素食网站漫山遍野,纷纷介绍素食理念、素食生活方式并提供素食食谱。而科学家也纷纷提出素食的健康本色,让“肉食动物”们有些汗颜。原来,这些素食主义者体味的正是“荷塘月色”的清新口感,和味蕾如沐荷风习习的沉醉。

再在网上仔细搜看,着实让自己吓了一跳。在香港,200多家素食馆生意兴隆;在台湾,全岛素食者超过200万;在美国,有1200多万食素者,食素者由2.1%增长到4.3%;加拿大多伦多素食协会的会员5年来增加了1倍多;1/6的英国人已经或正在考虑成为素食者;在德国,素食连锁店遍布大街小巷;而据意大利安莎社近日报道,意大利一家著名的调查公司在罗马公布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现今意大利共有150万名素食主义者,超过意大利总人口数的3%,而且3年内这个数字还将增长一倍,达到300万,到2015年意大利素食主义者的人数很有可能突破1000万。

吃素等于爱美丽

全球素食者中,最有号召力的是活跃在妖娆舞台上的好莱坞明星。据说,为了减肥,“吃素等于爱美丽”已成为她们坚持信念、宣传素食的口号。  

切尔西·克林顿,这位血液里充满着公众聚焦元素的女人,被德国《素食健康》杂志捧为明星人物,并赐予她一个响亮的绰号:富贵乞儿。

其实,在美国,像切尔西这样的“富贵乞儿”并不少见,他们功成名就、显赫一时,从艳星麦当娜到体育明星刘易斯,越来越多的名人为素食主义摇旗呐喊。他们希望用一种新潮而又积极的价值观以延长其内在的迷人要素,而素食恰恰就是这些星级人物的理想选择。一者是素食可以抗衰养颜、保持形体;二者素食又是一种有着古老贵族渊源的、仁者和智者的生活方式。

因此,素食的流行可见一斑了。

好莱坞素食名单

在素食这条路上,随处可见名人的身影。爱迪生、爱因斯坦、托尔斯泰、泰戈尔、孙中山、戴安娜、迈克尔·杰克逊等古往今来的名人大家,都曾经或最终选择了素食。尽管他们赫赫有名,但素食主义者心中,好莱坞明星的素食选择似乎更加有煽动性。

前不久,美国一家杂志就公布了最性感的好莱坞“素食”明星。这些明星不管男男女女都无可争议地成为富贵乞儿中的妖娆之星。

女星中潘蜜拉·安德森·李、阿什丽·贾德、娜塔丽·波特曼、德鲁·巴里摩尔、阿丽西娅·席尔维斯通、潘妮洛普·克鲁兹和乡村歌后仙妮雅·唐恩以及男星中的李察·吉尔、伍迪·哈里森、托比·麦奎尔、歌手迈克尔·波顿和“披头士”的保罗·麦卡尼都成为素食者,乃至向往苗条身材的终极目标。  

热情火辣的西班牙辣椒潘妮洛普·克鲁兹喜好生菜沙拉,所以瘦得十分有理。李察·吉尔则从不杀生,凭借吃素达到清心寡欲,常保青春健康,散发成熟男子的性感。德鲁·巴里摩尔靠着吃素,从胖妞娇娃变成霹雳娇娃。而肥嘟嘟的阿丽西娅·席尔维斯通也是用食素恢复了窈窕身材。

看来素食与身材凹凸有致、皮肤细腻有着直接的关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