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感到疲劳与压力时如何选择食物

2012/2/7 12:05

度加工食品的营养素低,膳食纤维不足,不利于提高人的抗压能力。曲奇、薯片、油条、方便面、饼干、桃酥、蛋卷等都是高脂肪低营养素食品,甜点、甜巧克力、甜饮料等也不应多吃。美味甜点对人可能产生非常大的诱惑力,而且让人一时感觉情绪快乐,然而因为它的营养结构不合理,过后更容易让人感到压抑。如果因为体重增加而自责,则会带来额外的压力。[美食中国]

在外就餐也不利于减压。虽然减少烹调时间看起来增加了轻松一刻,但餐馆食品的原料品质不新鲜,含高脂肪、高热量,维生素和矿物质严重不足,而且可能添加多种不利于健康的成分。不仅不能弥补工作压力带来的额外营养需要,还会带来大量脂肪和废物,给代谢系统增加负担。而自己在家做饭可以作为一种休闲活动,吃一些简单的菜肴达到健康的目标,也会给人带来成就感。

美食中国·感到疲劳与压力时如何选择食物

在感到疲劳和压力的时候,应当多喝白开水、淡茶和低糖的果汁,不宜饮用咖啡和浓茶。咖啡和浓茶具有兴奋的作用,它可以令人暂时不感觉疲劳,但兴奋之后却会更强烈地感受疲劳,而此时已经错过了最佳的休息和恢复时机,由此带来的身体损害得不到及时修复,就会促进衰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