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咀嚼口香糖可以提升注意力

2012/2/7 12:05

可曾试过想埋头苦读时,却轻易遭受周围的干扰,无法投入?有没有在上课时精神恍惚,对着书本只有走神的份儿?……据近日公布的“箭牌注意力指数”显示,亚洲八个国家或地区的青少年在学习、运动及日常生活的其他各个方面都存在注意力问题。

中国内地就仅有31%青少年表示能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做到基本上集中注意力。该“指数”是通过调查亚洲区3048名青少年所获得的,其反映的问题对青少年的学习和生活表现乃至他们的自信心都造成了负面影响。

“不少家长都觉得注意力不集中是小孩子贪玩或不喜欢学习的体现,所以经常批评孩子,但科学证明大脑的构造不同,决定了每个人的学习能力差异。因此对于学习能力落后的孩子,仅靠批评教育是不够的,必须针对他们的弱点,进行补救性训练,刺激孩子学习的欲望。”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翔平教授表示,“课中或课间让学生进行如穿针、心算、快速阅读比赛等注意力游戏。这些都能给学生的大脑活动提供“刺激”,有助学生提升注意力。”

而英国卡迪夫大学心理学教授安迪.史密斯博士则表示,“研究表明,咀嚼口香糖是可以帮助提升注意力的最为便捷的尝试之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