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天六款清补美味

2012/2/7 12:05

首名叫《立秋》的歌曲,通篇没有提到“立秋”二字,却分明让人感觉到了夏的渐远、秋的凉意。

“立秋”本该就这样,虽有似无,到了,有时候就那么过了,除了贴个秋膘儿、吃顿饺子,好像没什么好做的了。其实你还可以去看场名叫《立秋》的话剧,去淘些秋季的新装,去抓住夏的尾巴享受炎热;当然你也可以认真地去研究一些应对“秋老虎”的清补美味。

酸汤——收敛肺气 

《素问·脏气法时论》说:“肺主秋……肺收敛,急食酸以收之,用酸补之,辛泻之。”可见酸味收敛肺气,辛味发散泻肺,秋天宜收不宜散,这个时候用些酸汤开胃,是再好不过了。

酸汤

蘑菇——养颜护肤

秋天的空气湿度明显低于夏天,气温降低,皮肤新陈代谢对气候变化还要有个适应过程。蘑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脂肪低,无胆固醇,可以防老抗衰,使肌肤艳丽。

蘑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