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真空包装更易产生细菌?

2012/2/7 12:05

人们的印象中,真空包装食品由于断绝了与空气接触的机会,所以不会轻易滋生细菌,但美国最新一期的《生物医学中心》月刊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称,真空包装食品其实更容易为一种导致食物中毒的病菌提供有利的繁殖环境。

丹麦技术大学的生物医学人员研究发现,一种可以导致食物中毒的病菌——李氏杆菌喜欢在无氧环境中生存。而真空包装食品与氧气隔离,在这种无氧环境下,李氏杆菌会比正常情况下高出100多倍,从而导致食物中毒。与其他许多食品滋生的细菌不同,李氏杆菌即使在冰箱的温度环境中也能繁殖。

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指出,可能滋生这种细菌的食品包括火腿、生牛乳、午餐肉、软质熟干酪、生肉和熟肉、未经烹煮的家禽、生鱼和熏鱼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