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15种保健食物大盘点

2012/2/7 12:05

1.玉米

玉米有抗血管硬化的作用。玉米所含脂肪和镁比米、面高5一6倍,脂肪中亚油酸含量高达60%以上,还有维生素e、卵磷脂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及防止细胞衰老、脑功能衰退的作用。镁能帮助血管舒张,维持心肌正常功能。

2.燕麦

燕麦俗称莜麦,含蛋白质15%、脂肪9%,列粮食榜首。且富含亚油酸、多种话性酶、可溶性纤维、燕麦胶等,常食可降低旦固醇,是老年人、冠心病患者的优良食品。

3.大豆

大豆及豆制品含有皂草甙的纤维素,具有减少体内胆固醇的作用。

 

4.甘薯

甘薯含糖类丰富,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也颇可观。它的特点是可供人体大量胶原及粘液多糖类物质,这类物质保持人体动脉血管的弹性,保持关节腔的润滑,防止肾脏结缔组织萎缩,避免胶原症的发生。常吃甘薯对防冶心血管脂肪沉着、动脉粥样硬化、减少皮下脂肪等均有稗益。

5.洋葱

可预防心血管疾病是近年发现的。它含能刺激血溶纤维蛋白活性成分,还是目前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的植物。洋葱具有扩张血管、降低外围血管和心脏、冠状动脉的阻力,对抗体内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以及促进钠盐排泄等作用。据实验,一般冠心病患者,每日食用50一70克洋葱,其作用比降血脂药还要强。

6.大蒜

大蒜的药用功能,主要在于大蒜精油,其中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对血脂过高症有明显的防治作用,并可减少冠心病的发生和血栓的形成。

7.生姜

生姜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机理,主要是姜油中的油树脂与胆酸螯合,阻止了胆固醇的吸收并增加了排泄,生姜中的辛辣和芳香气体挥发油,其成分为姜醇、姜烯、姜油萜、姜酚、拘橼酸等,具有增加血液循环和防止血液凝固的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