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地球生命史神秘三大水源

2012/2/7 12:48

瀞享人生  瀞•动由心

——话说地球生命史上最神秘的三大水源

地球上真的存在神秘水源吗?它们到底有什么神秘之处?

真的有《西游记》中让师徒怀孕的“子母河”吗?真的有詹姆斯卡梅隆3D电影《圣地》中的水下王国吗?《2012》中足以毁灭全球的水源真的存在吗?

探索地球最神秘三大水源

地球上的水源地可谓五花八门,种类繁多,其中很多堪称奇迹,绝对是大自然这个最伟大艺术家的杰作,虽然它们没有科幻电影中表现的那么玄幻,但是确实给世人带来巨大的影响,尤其是地球上已经探明的三大神秘水源地。

地球生命史神秘三大水源

神秘水源一:阿尔卑斯山

阿尔卑斯山是欧洲重要大河——隆河、莱茵河、波河、多瑙河的发源地。是欧洲最大的山地冰川中心,发育有各种类型的冰川地貌,被世人称为 “真正的地貌陈列馆”。来自阿尔卑斯峰的雨水和雪水,经过三万年前冰川地质过滤,形成了涓涓细流,是欧洲贵族们最乐意饮用的皇家水源。

神秘水源二:洛基山

有人说,这里是一座可以膜拜的神庙。因为只有到了这里,你才会感到造物的神奇,峰峦绝顶,冰川瀑布,山间温泉,河流,大湖,还有常青的原始森林……一切你能够想象到的自然景观都汇聚在这里。

神秘水源三:青海三江源

青海三江源平均海拔超过3800米,是世界三条著名河流,长江、黄河和澜沧江的发源之地,素有“中华水塔”美誉,属于亚洲最重要的产流区和水源孕育地。三江源汇聚了众多巍峨雪山的冰川融水,培育出冬虫夏草、人参果、雪莲、蕨麻果等300多珍稀中草药,形成了世间稀有的天然冰川活水。

中国青海三江源“冰川活水” 世界为之称奇

青海三江源最神秘的地方,在三江源的腹地一个叫“曲海村”的小村落。那里的泉池涌着数不清的泉眼,依据当地县志记载,几百年以来,水流从未减小过。更神奇的是,在方圆不到100米的泉池范围内,水质呈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表现。靠近南边的泉眼群,被鉴定为纯天然苏打水,养胃功能显著;稍靠北边的泉眼群,则呈现天然弱碱性,有助于风寒的调养,是当地牧民的养生圣水。

多年来,这一现象,一直未有合理解释。

后人赞叹三江源水的神奇功效,称之为“冰川活水”。

地球生命史神秘三大水源

青海三江源有望“流向”中国市场

阿尔卑斯山水成就了世界知名矿泉水品牌依云、洛基山矿泉水作为Coors 啤酒主要水原料在市场获得极大的认可,唯独三江源没有厂家进行开发。

2011年“青海聚能活力源饮料有限公司” 把厂区建立在三江源泉边,独享100平方公里水源保护区,根据三江源的水源特质及当地文化,他们为此起名叫“瀞°”,寓意这里水源的纯净、安静与空灵。

厂区由当地牧民参与设计,充分尊重本地环境;他们用最生态的方式开发水源,水质中锶、偏硅酸、钾、钠、钙、镁等多种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元素一应俱全,拥有人体所需的矿物质黄金比例。

与冬虫夏草、人参果、雪莲、蕨麻果等300多珍稀中草药相伴相生的瀞度天然冰川活水,在历经“最本地的厂区设计,最原始的灌装方式,最长距离的物流里程”,逐渐走向市场,实践青海三江源最浪漫的商业理想。

正如“瀞度天然冰川活水”品牌的创始人所说,他们所作的只是把大自然最杰出的作品带给热爱生活的人们,同时,细心呵护着三江源——“地球生命水源带”上这片神秘与神奇的生态处女地。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