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暑气消秋燥至,让孩子喝个明明白白!

2012/2/7 12:47

立秋之后,高温天气虽然依旧,但季节更替已不知不觉地影响着人们的身体状态,特别是对外界变化敏感而抵抗力有限的儿童。天气不稳定,忽冷忽热易引起儿童呼吸道问题。相对夏季多雨而言,进入秋季还容易因秋燥而导致上火。

因此,在暑气消而秋燥至的时间,细心的妈妈们更需要密切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俗话说,汤汤水水防秋燥,可见在这个季节里,孩子的健康需要妈妈贴心的“喝”护。

暑气消秋燥至,让孩子喝个明明白白!

Tips1 健康首选白开水

水是人体最好的溶剂,多喝水可有效解决秋燥导致的身体水分流失。特别是儿童,小孩子每天跑跑跳跳,运动量比一般的成人还要大,大量流汗之后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否则容易上火,严重的还会引发其他疾病。

妈妈们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果汁、豆浆等饮品不能代替白开水。因此,应给孩子多饮白开水,因为白开水最容易通过细胞膜,对身体干扰小,有利于新陈代谢,保持免疫功能。

Tips2 原汁原味果蔬汁,补充维生素

随着流汗流失的不仅仅是水分,还有很多身体必须的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因此在补充白开水之外,还要适量补充维生素,新鲜蔬果与鲜榨果蔬汁都是不错的选择。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补充新鲜蔬果维生素选择应季蔬果比较好,因为应季蔬果的营养物质最优质,这一点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儿童尤为重要。

生梨、甘蔗、荸荠、柚、枇杷、白萝卜、鲜藕、菠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妈妈们需要注意,给孩子选择蔬果的时候要注意孩子的状态,比如梨性寒凉,而且含糖分较高,所以不宜食用过多,适量即可。

Tips3 活性乳酸菌,解开肠胃消化吸收难题

进入秋季,气温的变化加大,昼夜温度相差较多,这个时候是肠胃疾病高发时期,特别是孩子,因活泼好动特别容易受到病菌侵害。肠胃不健康,营养吸收便成了大问题,补充再多的营养物质也达不到效果。

活性乳酸菌是解决肠胃问题的有效选择,儿童随着年龄增长肠道内的有益菌会逐年减少,活性乳酸菌的补充可提高有益菌数量,维持肠道菌群平衡,促进营养成分的消化与吸收。科学研究表明,饭后饮用活性乳酸菌饮品,可有效帮助儿童消化吸收。100毫升装的味全活性乳酸菌就是个不错的选择,每百毫升富含300亿活菌,饭后来一瓶,常喝常新,帮助消化。

Tips4 妈妈爱心汤,成就孩子好身体

妈妈亲手熬制的爱心汤,一直是孩子的最爱。在补充水分、维生素、活性乳酸菌的同时,还要考虑到儿童营养全面的问题。钙、脂肪等也要及时补充,营养全面、均衡才真正有利孩子成长。

用鲜藕、白萝卜搭配排骨,茶树菇搭配禽类等熬制美味靓汤,既可解决秋燥问题,还可适当给孩子补充健康成长所需各种元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