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9食物比你想像更健康

2012/2/7 12:47

9食物比你想像更健康

前言:花生酱、土豆会发胖?鸡蛋会增加胆固醇?香蕉高糖?这些想法是否该改改了呢?有些食物被人们抨击的一无是处,都避而远之。其实不然,以下小编介绍9种食物,适量皆会有益健康,不要冤枉了它们。

找寻到自己要吃的东西也许是件困难的事情,一些食物被标榜是“健康”食品,但是事实可能并不是这样的。而另一些食物“臭名远扬”,遭人厌恶,例如“黑”肉。在此介绍9种你并不需要刻意回避的食物,它们比你想的更健康。

9食物比你想像更健康

1.鳄梨

如果说鳄梨是种含脂肪的水果似乎有些令人不可思议,但它确实是几个水果项目之一。鳄梨富含有益心脏的不饱和脂肪,使得它们成为健康的食品。食用这些绿色的家伙们有助于降低你患心脏疾病和中风的风险,一些鳄梨色拉酱也有同样的功效。

享用鳄梨的方法可以是十分平常的——只是几片三明治或沙拉酱就可以办到了。由于鳄梨的果肉滑腻,使得它可以制成各种可口的菜肴。将鳄梨切成块状,与西红柿和玉米一起制成鳄梨沙拉。巴西人把它们添加到冰淇淋中;在菲律宾,他们会将鳄梨泥与牛奶和糖混合在一起,通常在晚餐后饮用。而美国人会将鳄梨泥与西红柿、洋葱、香菜和香料一起制成一道餐点。

9食物比你想像更健康

2.意大利肉丸面条餐

这道菜肴里的牛肉富含的铁和蛋白质,番茄汁含有的番茄红素以及面食中能产生人体能量的碳水化合物,使得这道餐点“健康三连胜”。如果你是一个对摄取蛋白质和瘦牛肉有所节制的人,你可以尽情享用这道菜而不需要担心会过量。不过必须控制在一盘煮好的通心粉搭配3盎司的牛肉的份量。

9食物比你想像更健康

3.香蕉

香蕉经常成为高糖和高热量的猛烈抨击对象,但每个人都可以享用这个看上去可笑的健康水果。一根小香蕉与苹果含有相同的卡路里,碳水化合物以及纤维含量。它们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B6,以及有利于心脏健康的钾元素。

9食物比你想像更健康

4.花生酱

时常可以听到很多人说“吃花生酱会胖”。是的,它的确含有脂肪。但人体内每日所需30%的卡路里要来自健康脂肪,因此为何不把花生酱添入其中呢?坚果也是人体获取蛋白质、纤维和维生素E的来源之一。花生一类的坚果类食物如杏仁和核桃,同样是你每日摄取健康脂肪的良好来源。

9食物比你想像更健康

5.咖啡

咖啡富含抗氧化剂,可以为你的生活增添一分小小的活力。有研究表明,喝自制的咖啡能够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并能起到提高心理年龄的作用。不过喝太多的咖啡会影响你的血压和心脏功能,引起焦虑及胃部不适等症状。咖啡有助于振奋身心,但不是提供你身体的能量。咖啡还会影响人体吸收钙元素,这样会不利于骨骼长期的健康发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