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季养生谨防8类禁忌食物

2012/2/7 12:47

秋季养生谨防八类禁忌食物

1、柿子和螃蟹

造成后果:可能呕吐腹泻

原因:螃蟹体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柿子的鞣质相结合容易沉淀,凝固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因鞣质具有收敛作用,所以,还能抑制消化液的分泌,致使凝固物质滞留在肠道内发酵,使食者出现呕吐、腹胀、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秋季养生谨防8类禁忌食物

2、橘子和牛奶

造成后果:可能发生腹胀、腹痛、腹泻

原因:牛奶中的蛋白质会先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相遇而凝固成块,影响消化吸收。

秋季养生谨防8类禁忌食物

3、石榴和海鲜

造成后果:可能发生腹痛

原因:海鲜中的鱼、虾、藻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与含有鞣酸的石榴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且易使海鲜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这种物质会刺激胃而引起不适。含鞣酸较多的秋季水果还有柿子、葡萄、山楂、青果等。

秋季养生谨防8类禁忌食物

4、樱桃与萝卜

造成后果:可能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痛。

原因: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进入人体后,经代谢很快就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该物质产生的多少与摄入量成正比。而橘子、梨、葡萄等水果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被细菌分解,转化成羟苯甲酸及阿魏酸,它们可加强硫氰酸抑制甲状腺的作用。

秋季养生谨防8类禁忌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