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青少年预防白发

2012/2/7 12:46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青少年预防白发

(1)疾病、药物和遗传:疾病、药物和遗传也是致使头发由黑变白的因素,脑垂体机能下降、甲状腺机能亢进等内分泌紊乱,结核、伤寒、恶性贫血等消耗性病症,植物神经功能障碍等,均是已发现的与头发由黑变白有关的疾病。出现疾病以后应该及时的治疗,不要乱服药物,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青少年预防白发

(2)精神因素:保持精神舒畅,如果一个人长期抑郁寡欢,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紧张,操劳过度,均可使头发由黑变白。

青少年预防白发

(3)营养状况:充足的营养是身体健康的保证,同样也是头发健康的保证。我们黄种人,因为头发的色素颗粒中含有铜、钻、铁,所以是褐黑色的如果饮食中长期缺乏铜、钴、铁这些无机盐,自然会影响黑色素的合成,使头发由黑变白。另外据医学临床观察证明,如果身体长期缺乏蛋白质、植物油、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也会导致头发由黑变白。所以青少年应该注意饮食健康、营养平衡。中药具有益精乌发明目的作用,且有养发的作用,对治白发有一定的辅助作用,青少年若出现白发建议到正规医院检查清楚白发的原因,以对症治疗。

青少年预防白发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83bac0102drn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