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热感冒不可喝姜汤

2012/2/7 12:46

热感冒不可喝姜汤

每次我感冒,家里的老人家总是叫我喝红糖姜汤,有时候有用,有时候也没有效果,我想请问,为什么有的时候感冒喝红糖姜汤没有效果?

答:感冒时喝上一碗姜红糖水是民间常用的方法,但需注意,风热感冒不宜喝姜糖水。

热感冒不可喝姜汤

中医将感冒分为风寒感冒、风热感冒和暑湿感冒三个类型,它们一般是风邪侵入人体所引起的以恶寒、发热、头痛、鼻塞、咳嗽等为主症的外感疾病。感冒除在医疗上应辨证审因、分型施治以外,在饮食配合方面也应有所讲究。

治疗风寒感冒时,可用姜煎红糖水服用,因为生姜、葱白等都是辛温食物,能发汗解表,理肺通乞,治疗效果颇佳,往往不服药也能使病情好转。

但治疗风热感冒,则不能用姜、葱、红糖之类的食物,如用即会助长热势,使病情向坏的方向发展。暑湿性感冒也不宜用红糖、后姜之类的食品,而应给予清凉解表的薄荷茶之类的食品,而应给予清凉解表的薄茶之类的饮料进行辅助治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