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防腐剂防不胜防喝饮料悠着点

2012/2/7 12:46

防腐剂防不胜防喝饮料悠着点

零度可口可乐日前被曝防腐剂超标,民众又是一阵心惊。事实如何?一时间众说纷纭,是非难定。不过,毫无疑问,饮料防腐剂再次站在了风口浪尖。

面对如今防腐剂无孔不入的饮料市场,在当下饮料旺销的时节,消费者究竟该如何选择?

防腐剂防不胜防喝饮料悠着点

碳酸饮料普遍含防腐剂

防腐剂,顾名思义,是防止食品腐败变质的添加剂。据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我国碳酸饮料普遍含有防腐剂,一些果汁饮料、凉茶饮料也会使用防腐剂,最常用的是苯甲酸钠、山梨酸钾等。

记者日前在一家大型超市调查时发现,各种饮品堆满了几个货架,品种十分丰富,以碳酸类、果汁类、茶类饮料和矿泉水上架最多。在瓶装零度可口可乐瓶身配料表上,一种名为“苯甲酸钠”的添加剂赫然在目。不止零度可口可乐,雪碧、芬达等多种碳酸饮料中都含有这种物质。并且,多数饮料都将苯甲酸钠直接归于食品添加剂,而不是具体注明为防腐剂,普通消费者一般都不知道这是一种防腐剂。

此外,记者还发现,这些饮料中大都使用食品添加剂,一瓶饮料中含有几种甚至十几种食品添加剂的非常普遍,这包括很多现在消费者热衷的果汁饮料、茶饮料等。

对于“是否知道碳酸饮料中含防腐剂”,正在选购饮品的柯先生表示,不是很清楚,平时买饮料也不会特别去注意那些配料说明,反正大家都在喝,问题应该不会很大。再说孩子就是爱喝这个,只能尽量让他少喝,让他不喝有些不可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