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适合你血型的食物

2012/2/7 11:52

“人的血型决定他们身体所需要的食物类型”。这是美国著名的“自然疗法”专家彼德-达达姆医生提出来的。

彼德在他的《吃适合你血型的食物》一书中指出,为什么有些人为了减肥,小心谨慎地少吃,结果体重照样在增加,原因就是食物对人体的作用是因血型而异的,换句话说,人的血型决定了身体如何利用不同的食物。彼德医生研究的结论如下:

O型血在人类学上是一种非常古老的血型,他们对高蛋白质食物非常适应,而对谷物胃口极差,所以对瘦肉和蔬菜消化得非常好。O型血的人可以靠瘦肉、动物肝脏、海鲜和绿叶蔬菜来控制体重。如果靠谷物、豆类、卷心菜、土豆之类减肥的话,那将是徒劳的。爱斯基摩人绝大多数是O型血,他们以肉食为主,很少吃蔬菜和瓜果,但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很少。

A型血是第二种最多见的血型。A型血的人的祖先是最先从事农耕作物的,相当适应以素食为主的食谱,豆腐、黄豆及蔬菜对他们非常合适,某些植物蛋白质如大豆蛋白质是他们最佳的健康食品,常吃可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

与O型和A型相比,B型却是人类学上较晚出现的血型。这类人是最早习惯于气候和其他变迁的游牧民族。所以,此类血型的人对肉类和蔬菜都极适应,奶类食品也很有用。但是有些食品如鸡肉、玉米、西红柿以及大部分坚果和种子并不适合B型人食用。

AB型为最晚出现、最稀少的血型,占总人口不到5%。这类人拥有部分A型血和部分B型血的特征。他们既适应动物蛋白,也适应植物蛋白,其消化系统较为敏感,每次宜少吃,但可多餐。鱼、豆腐、绿叶蔬菜和奶制品是他们的健康食品。

分析上述情况出现的原因,显然与人的遗传基因特征有关,但其中血型的类别最为明显。从保健的角度出发,不同血型的人,参照上述相关食谱进食,将对防病健体具有深远意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