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饮料入菜好滋味

2012/2/7 12:46

夏日,正是各种饮料大行其道的季节,难得下馆子,除了点点小菜,通常也不会把饮料酒水给拉下。正如可乐、雪碧、鲜橙多和椰汁,它们几乎是每一家餐厅酒水单上必有的“常客”。而这一特定的“身份”范畴,眼下又有了新的变化。你知道吗,可乐、雪碧、鲜橙多和椰汁这些饮料除了能当作饮料大口畅饮外,还可以用来搭配食材,做出美味可口的美食。

可乐

说到可乐入菜最典型的代表应算可乐鸡翅了吧,此菜不管是在餐馆还是家庭餐桌上都可以算是经久不衰一道热门菜。可你知道吗,可乐不仅仅可以拿来和鸡翅搭档,和别的食材也可以,例如:可乐红烧肉、可乐牛肉、可乐豆腐、可乐排骨、可乐猪蹄、可乐卤蛋、可乐鸭翅等等,都可以的。

可乐所含的苏打成分能在烹煮食物的过程中能去掉多余的脂肪,让肉质吃起来更爽口且有弹性,比直接用苏打粉效果更好。另外,因为可乐本身的颜色,就烹调形式而言,在中式菜肴中比较适合的是炒、炖、卤或红烧。

鲜橙多

鲜橙多味道鲜甜,富含多种维生素,经常可以作为辅料入到菜肴中去,使得菜肴风味独特。鲜橙多不仅可以用于凉菜着色、还可以用于热菜调味,它可以让肉质更鲜美,色泽更鲜亮,汤汁愈加鲜美。制作凉菜的时候,鲜橙多的酸甜口感和黄金色泽可以发挥的淋漓尽致,使食物看起来色彩诱人,吃起来酸爽可口,别具一番风味。而在热菜里鲜橙多和鸡肉、鱼肉也是很好的搭档,不仅可以提亮食物的色泽,同样也可以增加食物的口感,让食物看起来色泽诱人,食用起来果香浓郁。例如橙汁带鱼、橙汁排骨、橙汁啤酒翅根等,都是肉味鲜香,肉质嫩滑,汤汁醇厚,营养丰富。

雪碧

作为可乐的“亲兄弟”,雪碧在厨艺界的名气远不及可乐来得响当当,它很少得到大厨们“重用”。但事实上,它在“协作”入菜方面的天赋并不逊色。一旦遇上经验丰富且想象力超群的厨师,雪碧也一样能与其他食材配合默契、相得益彰,尤其是制作冷菜,雪碧的特殊口感会为食材加分。如雪碧苦瓜、雪碧萝卜等,这些菜俱是爽口小菜,口味清淡,是夏日餐桌上的佐食佳品,尤其是苦瓜味苦,可祛火解毒,适宜夏天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