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三伏天汗不白流多吃香蕉

2012/2/7 12:46

三伏天汗不白流多吃香蕉

三伏天饮食要点:盐糖水补充电解质,多吃青菜、香蕉补充身体缺失的维生素B和钾。

三伏天汗不白流多吃香蕉

流汗多,香蕉助补钾

昨天刚入了伏,烈日已经把我们烤得浑身冒汗,胃口变差。“三伏天”北方人有吃面食的习俗,伏天会吃饺子、烙饼、面条。南方不存在这种习俗,可汗水横流、胃口极差的天气吃什么仍让不少人犯愁。

“三伏天”潮湿闷热,食物要以清淡、易消化为宜,少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针对夏季人易困倦、流汗多的特点,她提出了以下饮食上的建议。

夏天温度高,出汗多,人体损失最多的是B族维生素和钾、钠等矿物质。要补充这些物质,光吃西瓜还不够。水果中含钾元素最多的是香蕉与柑橘类水果,你可以适当多吃些。

三伏天汗不白流多吃香蕉

水果中含钾元素最多的是香蕉

此外,如果你出汗多,还得多注意补充水分、电解质,人体若缺乏电解质,许多生理机能都会停摆,人体水份与酸碱质的平衡也会被破坏。所以夏季最佳的饮料是能为身体提供足够电解质的饮料。

如果你在烈日下的活动量大,可以选择运动型饮料,这种饮料同时含有糖和盐,糖能补充消耗的体力,而盐可以补充身体随汗液流失的钠元素。或者自己DIY盐糖水,在开水中稍微加点糖与盐就可以了。

夏天喝粥也非常应季

三伏天汗不白流多吃香蕉

粥好喝,加凉拌蔬菜来搭配

北方人吃面,南方人更爱喝粥。夏天喝粥也非常应季。粥一来水分多,二来,粥更容易消化吸收。但仅仅喝白粥,营养成分显然不够。邝秀英介绍,一份营养合格的膳食得包括脂肪、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白粥中含有淀粉,你还得搭配其他食物,补充剩余营养。

比如,你可以用蒜泥和醋做道凉拌菜杀菌爽口又能补充维生素。比如拍黄瓜、拌冬瓜、拌豆角、拌豆干、拌西红柿等等,或者焯一份维生素B丰富的青菜、油麦菜。还可以在粥中加入鱼片、肉糜一起煲粥,即补充脂肪又补充蛋白质。这样营养才平衡。

苦夏正是吃苦的时候,你可以在饮食中适当加入苦瓜、油麦菜这类祛湿泄火的食物。

三伏天汗不白流多吃香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