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季6款健康饮品推荐给你

2012/2/7 12:46

夏季6款健康饮品推荐给你

前言:夏日很容易流汗口渴,不少人看到冰冻的奶茶、果汁等都会心动不已,其实,这些饮品含糖量高,而且伤胃很严重。究竟这些饮品怎样喝更健康呢?小编推荐给大家6组健康夏日饮品,解渴解忧。

夏季6款健康饮品推荐给你

夏天最痛快的事情无非是猛灌一口冰水。可是最大的问题是,大多数人不习惯喝白开水,却从满街林立的饮料店随意点一杯含糖饮料。这些饮料店多半使用高果糖糖浆,吃太多容易使三酸甘油酯升高,造成肥胖、代谢症候群、高尿酸等问题。不过,难免有嘴馋的时刻。究竟饮品应该如何选择呢?综合专家们的建议,小编给你建议:

1。尽量挑选无糖饮料。

专家建议,可以先从半糖开始,让舌头逐步适应低甜度的味道。

2。也要从少冰、去冰开始。

当你把一杯冰凉的含糖饮料放在室温下一阵子再喝,它就会变得比较甜。因为冰会压抑味觉对甜味的敏感度。

3。选小一点的份量。

大杯与中杯喝进去的总糖量就有差别。

4。回归原味,尽量吃真食物。

目前市售饮料都面临塑化剂风暴,不如趁机找回对真食物的依赖。愈是风味清爽的茶饮,例如无糖或减糖的红茶、绿茶,或是未加料的饮料如洛神花茶、酸梅汤,所含的热量愈低。

喝少糖饮品并不难,专家提供了几款饮品,既能满足不同需求,还有健康附加价值,下次就跟着达人这样选。

夏季6款健康饮品推荐给你

A【简单茶饮组】

红茶VS。绿茶:绿茶,不加糖就能天然回甘

一般认为,茶是不错的饮品选择,有抗氧化剂、茶多酚,尤其是儿茶素对健康有益;而且又比水来得有味道。只是,你有没有注意过,红茶与绿茶那个喝起来比较甜?

专家调查发现,若以同一品牌、已加糖的茶饮来比较,红茶含糖量普遍比绿茶高。想要慢慢调整味觉的人,以后可以改点选绿茶,不需加糖就能回甘。例如可以选择最单纯的无糖绿茶,或是像文山青茶或乌龙绿茶。

其实不同茶种、不同发酵程度也会影响滋味的变化。轻微发酵约20%会制造出花香型的茶,如包种茶、冻顶茶,发酵约30%则会带点坚果香,如铁观音等,像白毫乌龙是发酵到约60%,就会带点熟果香。现在饮料店茶种也很多元,想在不加糖的情况下,又能让味觉丰富些,不妨多多尝试。

夏季6款健康饮品推荐给你

B【简单奶茶组】

奶茶VS。鲜奶茶---鲜奶茶,热量低又能补充钙质

奶茶可说是众专家一致不推荐的饮品。一般饮料店的奶茶多半是用便宜的奶精粉冲泡,含有反式脂肪,对心血管的伤害比胆固醇还严重。而且热量也高,一大匙10克的奶精粉,热量约45~55卡;研究发现,一杯奶茶热量都高达400~500卡,相当于吃一顿正餐摄取的热量。

专家建议,可以改喝鲜奶茶,尤其是低脂的,热量甚至可以少掉十份之一;鲜奶还可以减少茶碱的刺激性,又补充钙质,一举多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