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三伏天”的饮食原则

2011/7/13 15:38

“三伏天”的饮食原则

目前正值盛夏,平均气温超过30℃,湿度大于73%的情况下人们易发生中暑。盐分和水分的过度流失会导致血管扩张,给心脏等器官带来负担,甚至引发热痉挛和热衰竭。人们在高温潮湿天气下的户外活动要特别注意适时、适量,及时补充盐分和水分,保证充足的休息,定期检查身体。王主任提醒大家:如果市民遇到突发疾病也不要惊慌,应迅速将病人移至阴凉干爽的地方,进行简单急救,以赢得抢救时间。

7月15日,天气已经进行了数伏天。伏天有人称之为——“桑拿天”。这样的天气常常使人感到闷热,人们往往睡眠少,很多人胃口不好,吃不下东西,食欲差。这个时候如果吃生冷的食物,很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天热又由于出汗多,消耗大,很容易出现身体不适。特别是老人、孩子和体弱多病的人,在高温天气更是容易受到伤害,更要合理膳食。

据医学专家称,这样的数伏天气容易带来很多疾病的高发。而在我国中医学上,有种说法叫“疰夏”,就是说,夏季炎热潮湿,人体不能适应高温的调节,容易导致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及泌尿系统等方面出现问题,出现头晕脑涨、心烦口干、胸闷心悸、自感发热等现象。那么,“疰夏”时节,我们该如何调节身体、增强体质呢?武警总医院营养科主任吕利提示广大读者朋友:夏季养生最直接的方法莫过于“食补”。在这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