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季中暑 饮食调理方(2)

2012/2/7 12:44

浪漫营养快餐
浪漫营养快餐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季中暑 饮食调理方(2)

在上一篇里面我们说到了关于中暑的症状表现,以及相关食材食谱的推荐,相信大家对于中暑已经有了一个最起码的概念,并且对此也已经有了相关了解,这一期我们除了有我们的美食推荐,同时在最后的时候还会给大家推荐一些相应的应急方法,让您在发生中暑的时候能够学会自我调节或者是给别人救助,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们一起学习!

好啦,废话不多说,继续今天我们的美食推荐!

美食推荐第一道 绿豆薏米浓浆>>>

绿豆薏米浓浆

推荐理由:夏天解暑的佳品不得不说绿豆粥,绿豆性味甘凉,有清热解毒之功。夏天在高温环境工作的人出汗多,水液损失很大,体内的电解质平衡遭到破坏,用绿豆煮汤来补充是最理想的方法,能够清暑益气、止渴利尿,不仅能补充水分,而且还能及时补充无机盐,对维持水液电解质平衡有着重要意义。

美食推荐第二道 绿豆饼>>>

绿豆饼

推荐理由:说了喝的,咱再来说说吃的,绿豆饼的价格在外面差不多十元一斤,在家自己做的成本就便宜多了!绿豆的药理作用为降血脂、降胆固醇、抗过敏、抗菌、抗肿瘤、增强食欲、保肝护肾。绿豆粉有显著降脂作用,绿豆中含有一种球蛋白和多糖,能促进动物体内胆固醇在肝脏分解成胆酸,加速胆汁中胆盐分泌和降低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所以对于高血压患者不妨试试看!

美食推荐第三道 脆爽三拌 附自发绿豆芽>>>

脆爽三拌

推荐理由:芹菜是高纤维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