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月饼并非越鲜越好

2012/2/7 12:19

是中秋时节,大家已经开始购买月饼作为馈赠亲朋好友的礼物,但是如何选择好的对的月饼,也许大家还不是很清楚。有关专家对此提出建议,教大家如何选购好的月饼,走出选购月饼的误区。

杨凌食为天食品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邹卫华认为,市场销售的月饼保质期一般在1—2个月,但是许多消费者不了解月饼的生产工艺流程,认为离生产日期越近越好。其实不然,刚刚生产的月饼偏干硬,不油润,一般应有一段时间的“反油”期,只要是在保质期内,包装月饼的口感口味就不会发生明显变化。

关于月饼的挑选和质量鉴别,邹卫华建议,一看二嗅三尝。

一看月饼表皮金黄色是否均匀?看月饼是否露馅、变形?月饼表面花纹、字迹是否清晰?馅料是否细腻、致密?是否有肉眼可见杂质?若出现以上问题均代表月饼生产质量不完全合格,可能存在食品质量安全问题。

二嗅是否有油脂酸败味?如有油脂酸败味,可能是生产用油不合格,或者月饼生产时间过长。是否有其他异味?存在异味可能是食品添加剂变性或月饼不新鲜造成。

三尝好月饼入口应该口感细腻、爽滑、酥软,无异味。如出现结块、不细腻、有异味等现象,均表示月饼存在质量安全问题。消费者应谨慎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