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吃水果的5大禁忌

2017/8/17 15:28

对于一般孕妇来说,没有一种水果是绝对禁忌的。但仍然有一些禁忌需要准妈妈们注意,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1、忌食水果过多:把水果当饭吃,其实是不科学的。尽管水果营养丰富,但营养并不全面,其脂肪、蛋白质含量不足,这两种物质是胎儿生长发育所不能缺少的。水果大多含糖量较高,过多摄入容易造成妊娠糖尿病。过多地摄入水果而不吃蔬菜,会直接减少孕妇对纤维素的摄入量,容易导致孕妇便秘。建议准妈妈每天吃水果别超过500克。

2、忌吃太凉水果,尤其是不能吃刚从冰箱里取出来的水果。

3、忌用菜刀削水果:因为菜刀常接触生肉、鱼、生蔬菜,会把寄生虫或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

4、忌吃水果不漱口:有些水果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残渣易造成龋齿。

5、忌饭后立即吃水果:饭后立即吃水果,会造成胀气和便秘。吃水果宜在饭后2小时内或饭前1小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