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孩子缺锌要赶紧补 对症治疗更重要

2017/8/16 16:17

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对人体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能促进人体发育、增强免疫力。很多营养不良、身体虚弱的孩子都会缺锌。那么,孩子缺锌还有哪些症状?什么原因造成的缺锌呢?怎么补呢?

缺锌的症状

1、食欲不振:年龄稍小的孩子表现为食欲减退、挑食、厌食、拒食。年龄大点的孩子会表示没有饥饿感。

2、生长发育迟缓:身高比同龄组的低3—6厘米,体重轻2—3公斤。

3、免疫功能异常:出现外伤时,伤口不容易愈合,容易患皮炎、顽固性湿疹等,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5、抵抗力差:免疫力低下,经常感冒发烧,反复呼吸道感染。

6、异食癖:爱乱吃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咬指甲、啃玩具、吃头发、纸屑、泥土等等。

7、学习能力差:多动、反应慢、注意力不集中。

8、皮肤毛发异常:皮肤易感染化脓,宝宝身上易长湿疹、皮疹、疱疹;头发稀黄、缺乏光泽、指甲不光滑,指甲出现白斑,手指长倒刺,烫伤创面不易愈合等。


芹菜粉丝花蛤汤

扩展阅读:花蛤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