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黑枣能提高免疫力,但是孕妇可以吃吗?

2017/8/16 18:59

黑枣具有重大的药用价值,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还有抑癌作用。那么孕妇可以吃黑枣吗?

孕妇可以吃黑枣吗

答:孕妇可以吃黑枣。

孕妇吃黑枣的好处:黑枣能补中益气,养胃健脾,养血壮神,润心肺,调营卫、生津液,悦颜色,通九窍,助十二经,解药毒,调和百药。

但是,黑枣性温补,因此体质比较易上火的孕妇就不要吃太多,适量就好。坚持适当原则才是真理。

孕妇吃黑枣好还是红枣

答:都可以吃。多吃点杂粮,水果,蔬菜。多走动走动。不要特意去看吃什么好,吃什么不好,有些刺激性的、垃圾食品、对胎儿有影响的几种不要吃就行。别的都要吃。

黑枣的营养的确比大红枣更丰富一些。而且还能补血,能预防孕期贫血,但是注意不要吃太多,不容易消。

黑枣的功效与作用

1、富含维生素C

黑枣作为柿属食物之一,当然具有柿属食物富含维生素C的共同特点。维生素C对于人体健康的维持非常重要,胶原蛋白的合成、微小血管功能的维护、预防牙龈萎缩到减轻动脉硬化、清除自由基抗氧化、提高免疫力抗癌症等等。

2、降低血压

黑枣中的矿物质含量也相当丰富,尤其是钾元素含量非常之高,而钠含量则相对低得多,这对于控制血压和保持心脏健康非常重要。

3、降低血脂、降低血糖

膳食纤维是人体健康所不可缺少的,其对于保持消化系统健康起着非常重要的,同时摄取足够的纤维素又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以及其它疾病的发生。黑枣的最大营养特点之一就是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一方面促进胃肠蠕动,另一方面增加消化液的分泌,因此起到良好的润肠通便的作用,另外,膳食纤维还可以发挥降低血脂、降低血糖的功效。

4、降血脂

果胶是一类构成植物细胞间组织的多糖类高分子聚合物,果胶具有良好的降血脂效果,胆固醇是血脂的主要成分之一,果胶具有很强的吸水性且难消化,其具有的凝胶特性可以阻止胆固醇与消化酶、胆汁酸及肠黏膜的接触,同时束缚胆汁酸,进而使胆固醇的吸收大大降低。

5、抗菌抗病毒、清除自由抗氧化、抗突变抗肿瘤

单宁,又称单宁酸、鞣酸或鞣质,柿类与其他果蔬的主要区别之一就是单宁含量非常之高。单宁属于植物多酚类,能沉淀生物碱、明胶及其他蛋白质。单宁对人体健康具有既有利又有害的双重作用,有利的方面在于单宁具有良好的抗菌抗病毒、清除自由抗氧化、抗突变抗肿瘤以及降血脂降血糖的作用,而不利的方面主要在于单宁的沉淀作用会干扰蛋白质和某些营养物质的吸收。

6、抗菌作用

黑枣虽然为黑色,但是从中分离出的色素成分却是黄色素。黑枣中的黄色素作为是天然黄色素,不仅可以作为食品工业的色素,研究发现其还具有一定的抗菌作用,当然关于此种黄色素的研究工作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相信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一定还可以揭示出黑枣黄色素更过有价值的功效。

黑枣的食用禁忌

1、黑枣不宜空腹吃。黑枣含有大量果胶和鞣酸,这些成分与胃酸结合,同样会在胃内结成硬块。

2、黑枣性寒,脾胃不好者不可多吃。

3、过多食用枣会引起胃酸过多和腹胀 。

4、忌与柿子同食。

5、吃多了会涨气,孕妇如果有腹胀现象就不要吃枣了,如果只喝枣汤就不要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