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儿童缺锌怎么补?补锌多吃海蛎子猪肝

2017/6/30 14:48

很多小孩子都容易出现缺锌的情况,很多家长一发现孩子缺锌,马上就为其补充各种补锌药物,其实这样做非常不可取。儿童补锌最好的方法就是从食物中获取,在生活中可多吃些含锌量高的食物。

儿童缺锌危害大

给孩子补锌应避免单一补锌,因为维生素和矿物质之间关系密切,单纯的补锌效果不理想,达不到吸收和生物利用的效果。

儿童体内缺锌,许多生理功能都会受到影响。不仅会导致生长发育的停滞,而且会影响影响免疫防卫、创伤愈合、生殖生育等生理功能。

同时,儿童缺锌会出现各种疾病,不但身材矮小体重不增,而且皮肤粗糙、毛发黄软且干枯还会损害其味蕾功能,使味觉发生改变,出现饮食无味,厌食和异食。

有的儿童有喜食泥土、墙皮、纸张、煤渣或其他异物等现象,这是缺锌,要补锌。缺锌严重时可有各种皮疹、复发性口腔溃疡、下肢溃疡长期不愈及程度不等的秃发等。


皮蛋瘦肉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