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夏季易腹泻 预防注意5点

2017/6/30 14:31

夏季里很多宝宝都出现了拉肚子,这主要是因为夏季气温高,细菌多,宝宝免疫力低,极易感染细菌。很多家长都疑问:如何预防宝宝腹泻?下面就带着这些疑问一起来了解下吧!

宝宝夏季易腹泻 预防注意5点

很多宝宝夏季腹泻症状表现为:大便呈水样,量多,常带有黏液,甚至脓血,每日排便10次以上,伴有呕吐、脱水、腹胀、发热、烦躁不安或精神不振。

夏季腹泻尤以细菌感染为主,少数为病毒感染,各年龄组的小儿均易发病。小儿发病可缓可急,严重的可出现惊厥、休克、脑病、心肌损害等。一旦孩子出现感染性腹泻,家长千万别自行用药,应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合理用药,防止和纠正脱水、酸中毒及电解质紊乱,进行必要的对症处理。

要想预防宝宝腹泻,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提倡母乳喂养

因为母乳营养丰富,易吸收,母乳中还含有免疫球蛋白,能阻止细菌侵入肠粘膜,具有抗感染能力。另外,母乳喂养也较卫生,不易受到细菌污染。

2、混合专业的防腹泻奶粉

如果平时不吃母乳的宝宝,一定要混合专业的防腹泻奶粉使用,以抵抗季节性的腹泻。

3、每天煮沸消毒食具,消毒好的奶具要加罩

最好改用碗勺喂奶,因为奶瓶容易污染,不易彻底洗清消毒,特别是奶嘴。

4、培养宝宝良好的卫生习惯

饭前便后要洗手,不喝生水,不吃变质食物,生吃瓜果要洗净。

5、不要总是把宝宝吃剩的食品放在冰箱内

冰箱不是“保险箱”,食物仍有变质和受细菌污染的可能,取出食用前要加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