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哺乳期的5项饮食禁忌

2017/4/18 17:19

产妇在哺乳期,最重要的就是给宝宝提供优质的乳汁,让宝宝可以健康的发育。而,产妇在这个时候,要想有健康的母乳。就要注意健康饮食的调理,了解一些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这样才能更好的保证自己和宝宝的健康。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呢?下文介绍了哺乳期饮食的一些注意事项。

1、性寒凉水果

妈妈们可能想多吃水果可以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对自己和宝宝都好,可是这个观点是错误的。水果也分寒凉性,温热性,平性,像西瓜,橙子,苹果,香蕉等寒凉的水果吃多了,就会影响乳汁的质量,乳汁也会略发寒凉,宝宝喝了这样的乳汁就容易出现腹泻、皮疹等情况。

2、冰镇的水果

冰镇水果,在天气热的时候食用,可以开胃健脾,但是这是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产妇吃了这样的水果,不仅会导致妈妈容易出现腹泻,宝宝也会有腹泻的可能。

3、刺激性的食物

韭菜、大蒜、胡椒,这些都属于刺激性的食物。哺乳期产妇吃了这些后,刺激性的食物会通过乳汁进到宝宝的身体里,影响他的健康。

4、巧克力

很多妈妈都喜欢吃巧克力,认为巧克力能补充营养,但是,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吃巧克力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控制量。过量食用巧克力,会使宝宝身体里的可可碱堆积,伤害到他的心脏和神经系统。

5、茶水

茶水是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之一。产妇喝茶,会导致茶水通过乳汁被宝宝吸收,这样就会造成宝宝爱哭、睡眠质量不好、发生肠痉挛。

以上盘点了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哺乳期的女性,要特别注意孕妇营养的补充,这样不仅有利于产妇尽快恢复健康,也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所以,了解一些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种类,是非常有必要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