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3招预防宝宝过敏 注意饮食搭配

2017/4/18 14:23

细心的妈妈可能发现一种现象:发生过敏的宝宝越来越多了,如患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过敏性咳嗽、过敏性哮喘等。

由于生活习惯及环境的变化,过敏性疾病的发生率有逐年增加的趋势。根据统计,过敏性疾病尤易发生在儿童身上,有将近30%的儿童患过过敏性疾病。过敏牵涉到内外两个因素,即内在过敏体质及外在过敏原。作为家长,应该怎样预防宝宝过敏呢?

首先,应母乳喂养、科学添加辅食,增强宝宝的体质。

其次,父母应该带孩子去正规医院,做一个过敏状况的整体评估,从而了解孩子对何种物质过敏,以便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接触各种可能引起过敏反应的过敏原。如怀疑牛奶过敏,我们可以把牛奶较久煮沸,使其蛋白变性,以减轻其抗原性,必要时可选用特殊配方奶或豆浆替代;如怀疑鸡蛋过敏,可单给蛋黄;如怀疑尘螨或霉菌等过敏,则需加强室内通风;家中避免饲养宠物;避免使用地毯、布艺沙发,家中窗帘、被套、床单等勤清洗、勤晒;避免宝宝在空气污浊的闹市区成长。

最后,可在正规医疗机构进行过敏原的测定,进行有针对性的脱敏治疗和日常生活指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