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枕秃是缺钙 补充维D好吸收

2017/4/18 14:25

不少家庭在观察2-3个月大的婴儿时,会发现他们枕骨处头发稀少,特别以枕骨最突出的地方为中心,在枕骨的水平位置上围绕着颅脑一圈,呈现带状头发稀少。每个婴儿枕部头发稀少的程度不同,严重者枕部几乎见不到头发,医学上称这种现象为“枕秃”。

提到枕秃,很多家长首先会想到是否缺钙,甚至在不咨询的情况下就盲目地给孩子补充钙剂。其实不然,虽然缺钙的孩子会有枕秃的表现,但仅有枕秃的现象并不代表就是缺钙。

枕秃伴有早期症状须警惕

实质上很多正常的宝宝也会发生枕秃,有的神经活动类型比较兴奋的孩子,仰卧时动得比较多,尤其较胖的孩子出汗多,枕部不舒服,喜欢来回蹭,都容易发生枕秃,时间长了,脑后的头发会变得发黄、细软,甚至会脱发。这种类型的枕秃,是头发生长过程中的正常现象,以后慢慢会改善。

但有的孩子出现枕秃还伴有一些早期明显症状,有可能是小儿佝偻病的早期征兆。倘若孩子有夜惊,即夜里不睡觉,周围稍微有一点动静就会烦躁、哭闹;或者汗多,枕骨会有汗液的堆积,因为瘙痒会左右蹭,这样就会导致头发减少。如果这些问题同时出现,那么就要注意孩子是否缺钙或者维生素D摄入不足,这些都需要寻求医生帮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