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补铁的一日三餐 补铁营养餐

2017/4/18 13:57

作为营养师的我,深知贫血对孩子的危害:影响生长和智力发育,对智力的损害更是不可逆的。所以,每到周末,我都会给女儿做一顿补铁营养餐。一般,这顿饭我会选择在中午做。这主要是因为补铁的食材通常都是高蛋白,脂肪含量也不低,晚上吃的话,消化吸收效果没有中午理想。

具体安排如下:

1.主食:大小米饭。

2.配菜:烧排骨,猪肝、青椒、胡萝卜炒杏鲍菇,蒜蓉油麦菜。

3.汤:青菜豆腐木耳汤。

这一餐富含优质蛋白,猪肝、排骨、豆腐都是优质蛋白的良好来源,同时富含多种矿物质、维生素,营养较均衡。猪肝含铁丰富,是补铁的佳品,而青椒富含维生素C,能更好地促进人体对猪肝中铁的吸收。

对于预防缺铁性贫血,我推荐每周让孩子食用一次猪肝、鸡肝等动物肝脏,20克左右,同时注意让孩子适当吃些牛肉等红肉。

如果孩子已经贫血了,可以选择铁强化食品,比如铁强化面粉、加铁酱油等,必要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铁制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