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期别猛吃 小心肝

2017/4/12 15:54

在孕期,人们总是认为孕妇需要多吃,甚至有人觉得要吃两人份才能满足孩子的需求,胎儿才会发育的更好。但是殊不知,这样吃下去可能会导致孕妇出现脂肪肝的问题,而一旦出现急性肝昏迷的问题,那么危害将是非常严重的。

1.什么是脂肪肝

脂肪肝是指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进而导致肝病变的病症,严重者病情凶险,危害健康。一般来说,脂肪肝分为肥胖型,酒精型,减肥型,以及营养不良型几种,其中肥胖型是常见的。如果是在孕期出现脂肪肝,那么几乎都是肥胖型导致,这恰恰是由于孕期准妈妈拼命吃所致。因此孕期的妈妈们要需要小心饮食,可以少吃多餐,做做运动,不要暴饮暴食,以免诱发脂肪肝。

2.脂肪肝的表现

如果患上脂肪肝,那么准妈妈会觉得自己疲劳过度,恶心、呕吐、肝区或右上腹隐痛,严重的还会身体发肿等等。因此在孕期,准妈妈们需要关注自己的饮食健康,不能暴饮暴食,以免危害自己和胎儿的身体健康与发育。

3.营养过剩问题多

对于孕妇来说,因为怀着孩子,所以肝脏的负担会非常重。如果在孕期营养补充过度,那么肝脏需要分解更多的食物,负荷会更加严重,于是导致脂肪肝的形成。因此在孕期,准妈妈需要每周称一下自己的体重,如果增长太快,那么就需要控制饮食。

4.如何预防脂肪肝

在孕期,妈妈需要安排好自己的膳食,适当吃一些粗粮,并且少吃多餐,促进肠道健康,减轻肝脏负担;另外要注意适当的运动,每天坚持散散步,或者是做做瑜伽,总之让自己有所消耗,降低脂肪的淤积;再次要注意平稳情绪,不要暴怒生气,一般女性生气会非常想吃东西,因此准妈妈需要控制自己的脾气,不要给胎儿带来不良影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