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期饮食7个原则 吃饱更要吃好

2017/4/12 15:55

几乎所有的孕期女性都会摄入更多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和热量。如果你的饮食一开始就营养不足,那么一定要及时纠正,及时补充自己饮食中的各种营养物质,这样才能够保证孕妇和胎儿对营养的需求。以下是孕期饮食的七个原则,请一定遵循。

1.吃得饱不代表吃得好

在孕期的饮食中,吃得好并不意味着吃得多。如果孕妇体重在合理的范围内,那么在孕早期就不需要额外的热量了。在孕中期每天会额外消耗300卡路里的热量,而孕晚期则每天消耗450卡路里的热量。

2.避免不健康的食物

寿司、酒精饮品以及软奶酪都是未经高温消毒的,会带有病菌和寄生虫。此外,孕妇还要尽量避免喝含有咖啡因的饮品。据研究表明,每天进食200毫克或者更多的咖啡因的女性,比那些没有进食咖啡因的女性的流产的几率要大两倍。除了咖啡,茶叶、可乐、可可粉、巧克力以及其他软饮料中都被发现含有咖啡因。可能一开始这样做有些孕妇会很不适应,但是一旦试着开始逐渐减少咖啡因饮料的饮用,会避免一些头疼的出现。

3.服用产前营养素补充剂

健康的饮食最好的就是能够满足孕期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物质。要确保自己食用的维生素中含有叶酸。另一种很重要的营养成分是胆碱,它能够有效预防神经管缺陷。在怀孕期间,女性每天需要摄入450毫克的胆碱,但是大多数的孕前维生素中并不含有此类物质,因此要从食物中获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