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妊娠高血糖的4大饮食原则

2017/4/12 15:56

妊娠高血糖对于准妈咪们来说可不是一个什么好消息,因妊娠高血糖所带来的分娩难度比健康女性分娩难得多。而高龄妊娠女性是妊娠高血糖的密集人群,为了母婴健康,相关医生就建议女性最好在适孕年龄怀孕生产,而不要到高龄之后冒风险。

1.清淡饮食最健康

对于有妊娠高血糖的女性来说,清淡饮食对她们的整个妊娠期都是很合适的,含大量脂肪和糖的食物,都会对她们的妊娠健康带来或轻或重的影响。注意三餐要按时,适当少吃多餐,每餐以清淡营养为主,少辛辣食物、油炸食物、高糖食物。值得注意的是,有妊娠高血糖的准妈咪们一定不能暴饮暴食,这对妊娠高血糖准妈咪就像是一个定时炸弹一样,随时都有可能危及到母婴健康问题。

2.多摄入蛋白食物

鱼类、虾类、豆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提供怀孕期胎儿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成分,也不会担心因摄入过多脂肪而对妊娠高血糖造成不利影响。因此,有妊娠高血糖的准妈咪们可以多吃鱼虾等富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像虾仁豆腐、银鱼鸡蛋饼、香飘菊花鱼等都是妊娠高血糖妈咪们的餐桌美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