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过早让宝宝喝果汁没有好处

2017/4/7 15:24

爱吃水果的妈妈不少,又好吃又营养的东西,当然想分享给宝宝。可是宝宝太小还吃不好水果,于是各种榨汁机、破壁机就派上了用场,还有的妈妈把果汁当水给宝宝喝,觉得这样既补充了水分又有营养。其实,过早让宝宝喝果汁没有好处哦!

1 养成偏甜口味,不爱白水

果汁好喝是没错,可是过早让宝宝接触了酸酸甜甜的味道,宝宝就很难再接受寡淡的白开水了。以后添加辅食时,宝宝也会因为辅食味道淡而没有食欲,而且长大后也会偏爱甜食,到时想阻止TA吃糖可就难了!

2 糖分太高留下隐患

水果的营养不止在于其中的维生素、矿物质,还有果皮和果肉中的膳食纤维。而榨汁的过程,保留了水分糖分,却损失了膳食纤维。如果宝宝长期或大量喝果汁,会容易因为糖分摄入过多而肥胖,埋下成人后的疾病隐患。

3 可能造成营养不良

果汁中大量的糖分容易引起饱腹感,让宝宝降低食欲。时间久了就可能导致宝宝只爱喝果汁,不爱吃饭,引起营养不良。

4 影响口腔发育

宝宝的啃、咬、咀嚼功能都是需要锻炼的,尤其是咀嚼功能,是一项不锻炼就会慢慢退化的功能。喝果汁,对于宝宝的口腔发育没有任何好处。

5 伤害乳牙

长期喝果汁会对宝宝的牙齿造成侵蚀,形成龋齿。

建议:

◆ 1岁内的宝宝不要喝果汁

◆ 1岁以上的宝宝,每天喝果汁的量要控制在120ml~180ml

◆ 水果还是要尽量让宝宝“吃”,而不是“喝”!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