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添加辅食的原则

2017/4/7 15:00

宝宝成长到几个月的时候,只依靠母乳补充营养是不行的,必须适时的添加辅食。小编就老告诉新爸妈们,宝宝添加辅食的一些原则。

1、辅食品种要逐个增加:

辅食要逐个品种的添加。每增加一种辅食需注意观察宝宝3-4天,如发现食欲不振、大便异常或有过敏现象,应暂停这种食品,待恢复正常后,再酌情由少量添加。不能同时增加数种辅食。

2、宝宝食量要逐渐增加:

小宝宝的胃容量较小,辅食的量要逐渐加大,一次过多易造成宝宝消化不良。

3、宝宝食物要由稀到稠、由细到粗逐渐过渡:

比如应按照“米汤-薄粥-稠粥-软饭”、“菜汤-菜泥-碎菜”这样的顺序来添加辅食。

4、不要强迫喂哺:

当宝宝不适应添加的辅食而拒食时,千万不可操之过急,应循序渐进,慢慢适应。

5、宝宝患病或酷暑时应暂缓添加:

当宝宝患病、身体不适或气候炎热时应暂缓添加辅食,以免加重宝宝消化道的负担。

6、添加辅食后要注意观察及调整:

添加辅食后应仔细观察宝宝的大便、食欲、睡眠等,随时予以调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